close

2013.04.19

參加新航今年度的空服招考

這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弟二次的空服面試~~前一場是去年十二月的事了~

 新航廣告製作及欣賞~

 

 

11:20的梯次  約11:00就到現場報到了

在附近的mos巧遇面試梯次接近的人  所以就兩人一起出發了~

到達現場時  電梯門一開就是一台攝影機架在眼前

往右一看  長長長長長~~人龍阿~~

好不容易找到隊伍尾端

看著這長長人龍   就可以知道接下來有得等了~

其實等倒是沒問題   只是穿著高跟鞋  真的不知道可以站多久

雖然有帶平底鞋  但也不好意思拿出來直接在隊伍中換穿  所以就這樣一直撐著  不時的和前後的人講講話轉移注意力

約十二點半時  現場人員出來通知我們十一點之後面試的人可以先去用餐休息  考官待會也會去用餐  

所以除了十一點之前的人都去休息  下午會比照時間順序進入考場面試

聽到這裡有點傻眼  畢竟都排了一個多小時了  很想趕快進場面試......

但腳也真的很痠了~~ 所以就和剛認識的朋友去用餐休息了

真的是一下樓就馬上換回平底些XD  穿跟鞋一直保持站著的姿勢  感覺真的好傷身呀~

用餐結束後  補個妝就回到現場

因為是從十一點的開始  所以我那一梯次很快就輪到了

基本資料審核過後  就被帶入一間等候的房間

裡面有一排排的椅子  同一梯次做同一排  前方螢幕播放著新航空服招募的影片  看著影片只覺得緊張又興奮~不知道會被問到什麼問題

前面一組組消化  馬上就輪到我們這組了

考場聽說有四間  進入時我只注意到房間中間用隔板稍做區分的兩間考場 

進入會場時  只看到其中一半做了兩未考官  另外一邊考官還未入座

我想大家應該都很緊張  因為在我之前的人都不約而同的走向另一半沒有考官的考場

我愣了一下  看到考官也愣住了  因為不知道前面那些人的名字  我只能小聲的喊出"另一邊另一邊~~"

前面的人回頭 這才發現走錯邊了  趕緊往回走XDDD

 

入座後  正視兩位考官  感覺都很和善  沒有嚴肅的感覺  氣氛比想像中的輕鬆

面試時間很短  前後大概不到十分鐘吧

沒有自我介紹  只有簡單的說自己的名字  然後回答問題

我們這組的問題不難  是"如果請你推薦一個台北的夜市給我,你會推薦哪一個(及原因)?"

大部分的人都回答士林夜市或師大夜市囉~

只要沒有文不對題 不論答案是哪個應該都不會是是否被選上的關鍵原因

主要還是態度及儀態吧!

每個人都回答完後就結束囉!  到場外等待結果  

一組十人只會選出兩人

結果出來我並沒有選上 ~~不過這次面試也是一次驗收了  

開學後幾乎都沒啥時間練習  所以一些老毛病又出現了 >< 檢討如下~

1.太緊張  雖然有盡量保持微笑 但還是很僵硬

2.回答時說話速度太快  把速度放慢 話說清楚 自己也較多思考時間

3.他人回答時  要注視考官 而不是注視他人......這是一開始遇到的問題~我常常會將視線放在正在回答的人身上  但這樣就沒有和考官四目交接了呀~~><"""

 

最後放上這次的相關新聞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ie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